close
做試管嬰兒她被懷疑是子宮外孕但是她把寶寶生下來
A小姐她跟丈夫結婚三年,一直都為不孕所苦,她來找我的時候已經做完三次人工受精都沒有消息,後來我幫她測的精蟲抗體是102(超過75偏高),我建議這對年輕夫妻做試管嬰兒,病人本來就想找我做試管嬰兒,我還沒開口病人就先要求做試管嬰兒,他們做試管嬰兒的理由有兩個(1)精蟲抗體(2)多囊性卵巢症候群(3)做三次人工受精都沒有成功,而且也不孕症三年,我們植進去三個胚胎有一個著床,可是她剛懷孕的時候一直流血,我們在5週的時候看到一個小小的胚囊,這個胚囊很小在子宮的右上方,接近子宮角的地方,以超音波來看還算在子宮腔裡面,不過在她還有一次流血的情況,她在醫學中心,在那家醫學中心幫她做超音波,以及抽懷孕指數,那位醫師於48小時的懷孕指數沒有增加1.66倍,他用這個標準判斷她有「子宮外孕」,病人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子宮外孕,她又跑到台中榮總去找一位婦產科醫師做超音波,那一位台中榮總的婦產科醫師告訴她,是子宮內孕,但是的確是很像子宮外孕,後來她就乾脆在台中榮總產檢、和生產,她是用剖腹產的方式,在37週生下一名2700公克的女寶寶,在37週生下2700公克體重稍微輕了點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胚胎著床的位子在子宮腔稍微偏外側一點,不過她在懷孕的過程,一直都有流血的現象,所幸,她憑著無比的勇氣生下來,假如她在第一家醫學中心說子宮外孕而開刀,那她就非常可惜了,不過這位病人是由我幫她做試管嬰兒的,我告訴她是子宮內孕,她又相繼找了很多醫師,有的醫師跟她講子宮內孕,有的醫師跟她講是子宮外孕,後來她並沒有回來找我做產檢,這當中的轉折不曉得什麼因素引起,後來她在生產的過程我們一直都跟她有聯繫,病人也很高興她能夠生下一名女寶寶,就我們的立場來說,只要孕婦平安生下來,生產母子能夠平安我們就想滿意足了!之後她對於是不是子宮外孕,有沒有來本院產檢,這其實不是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作者   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     院長 蔡鋒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72602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