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達目的決不終止
我有一位不孕症病人,最近剛剛生下來她夢寐已久的男寶寶,她年紀已經38歲了,她來找我的時候已經在台中及彰化地區,南北奔波找了好幾家醫院,可以說戦功非凡,可說她的戰功可以說傷痕累累,她做了10次的人工授精以及一次的試管嬰兒,總共11次都失敗,這還不打緊,她最近一次的人工授精打了40多支排卵針也失敗,最近的一次試管嬰兒打了65支排卵針也失敗,當她來找我的時候可以說已經筋疲力竭,可是她堅持「沒有懷孕決不終止」的立場沒有改變,因此她在去年又來找我做第12次的不孕症治療,對於她的毅力,我只能說她非常的驚人,所以我們醫院也配合,不過我在幫她做治療之前,有先查過她之前的治療紀錄,發現有三個地方可以修正,j一個是長、短療程的選擇,k一個是排卵針劑的選擇,l一個是子宮鏡,在這之前他的醫師都沒有幫她做。所以我幫她做了這三個調整之後,她在我這邊一次試管嬰兒懷了一胞胎是男生,在39週之後以自然產生下來,重量高達3460公克,她已38歲生下一個男嬰可以說難能可貴,不過更難能可貴不是她38歲,恐怕是她的過人的毅力以及堅持不成功不終止的這一種精神,所以我常常覺得不孕症病人,要有堅持,要不達目的:懷孕而不終止的這一種精神,才能夠屢戰屢起,再戰再勇,不孕症治療成功需要醫師的經驗及技術,與學術、修養,更重要是病人的選擇醫師、選擇醫療院所,所以與堅持不成功不終止的這一種精神,否則的話,好的醫師也不見得可以醫得到所有的病人,從這一個病人11次失敗,第12次成功的例子,我們深深感受到病人對於一個不孕症的治療,成功關係重大。
作者    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    院長   蔡鋒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72602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